中聯社-中國聯合通訊社

黑龍江省密山市建設智慧校園護師生安全

來源:中聯社 發布時間:2022-07-15
分享到:

加強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維護社會治安秩序,是社會治安管理的必然要求,也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學校的安全工作關系到了全社會的每一個家庭,是每個人都必須重視的一部分,它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智慧校園是治安防控體系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智慧校園是守護師生的一道堅實的“壁壘”,也是提升師生的安全感和幸福感的“暖心工程”。

密山市現有公辦學校、幼兒園77所,黑龍江省密山市公安局主動協調密山市教育局給各個學校、幼兒園統一安裝的與市公安局110指揮中心聯網的可視性一鍵式緊急報警裝置。全市公辦中小學幼兒園在重點部位安裝了視頻監控探頭6470個,且每校有4-8個點位與教育局網絡監控平台聯網;市公安局在校門口附近共安裝天眼工程83個,保證了技防監控覆蓋到位,重點部位沒有盲區;一鍵報警裝置、視頻監控系統聯網率達到100%。密山市所有公辦中小學幼兒園依據“一校一室”的要求,每所學校建立校園警務室,配備專職保安員。在上學、放學的高峰期,密山市公安局合理安排警力,每所學校派出兩名民警配合學校的保安員做好校園及周邊的安保工作,加強了聯動,第一時間在現場處理突發性事件。

據悉,智慧化校園建設讓在校師生的安全感、幸福感得到了有效的提升。同時,為警務工作的預防發現、快速反應、案件處理提供了強有力的技術支持。智慧化校園投入使用以來,校園及周邊刑事案件、行政案件“零發案”智慧化校園的使用有效降低和預防了校園及周邊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的發案率,提高了見警率,起到了良好的震懾作用。(許柏祥)

責任編輯:徐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