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社-中國聯合通訊社

印江縣教育局黨員幹部沖鋒在前 全力打好新型冠狀病毒疫防控情阻擊戰

來源:中國新聞日報網 發布時間:2020-02-17
分享到:

局黨組召開部署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 “沖鋒在前永遠是共産黨人的精神基因”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貴州省印江縣教育局黨員幹部全面落實上級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發揮各黨組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幹部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以擔當作為給黨旗增輝添彩,為堅決打赢疫情防控這場特殊戰役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

一聲令下  沖鋒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該縣教育局黨組接到相關通知後,及時成立了由局機關黨組書記為組長的疫情防控工作專班,第一時間召開黨組會議,謀劃防控工作計劃,研究采取防控措施。并于1月24日,迅速組織召開全縣教育系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會,傳達省、市、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會議精神,安排部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号召在全縣教育系統黨員幹部、黨員教師進入戰鬥狀态,按上級要求必須在崗在位,必須按命令沖鋒在前,春節不休,盡職盡責。

随着印江縣要求駐村幹部到村開展防控工作的一聲令下,大年初二,在鄉下老家的教育局黨員幹部任戬接到接到命令後,把妻子、孩子丢留村裡,立馬驅車趕往縣城,和其他教育局駐村幹部一樣第一時間趕往駐村處,立即與村支書、村主任深入農戶家中開展走訪排查工作,開展防控知識宣傳,當好“疫情排查隊員”。 “我們是黨員,沖鋒在前是責任,也是義務,隻有為村民守牢‘防線’,才能打赢這場特殊的戰役!”,教育局派駐木黃鎮革底村第一書記楊用說出心裡話。據了解,楊用接到電話通知時,飯才吃得一半,就立即放下碗筷往村裡跑。

守土有責  守土擔責

“随時待命,随叫随到,保證完成任務!”該局機關黨員幹部姚劼向局黨組請戰。“校外教育培訓機構的假期培訓是隐患,是教育局防控重點之一”為了防止因人員聚集增大傳染風險。1月30日,在縣招生考試院院長楊益光的帶領下,随即召喚姚劼、張鳳權等黨員組成尖刀隊,對校外教育培訓機構暫停線下培訓工作開展監督檢查。他們先後實地仔細查看藝林美術培訓中心、翰墨林書法培訓中心、1758舞蹈藝術學校、騰宇藝術培訓學校等校外教育培訓機構是否暫停線下培訓工作,通過觀察痕迹、詢問周邊群衆印證,再次強調、嚴肅要求培訓機構負責人,把學員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嚴格執行《縣教育局關于開展暫停校外教育培訓機構開展線下培訓活動的緊急通知》文件要求,校外教育線下培訓活動一律暫停。為了守好土,擔好責,姚劼、張鳳權現場監督要求培訓中心通過微信群、QQ群等向家長、教師及學生做好解釋、調課、退費等相關工作,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關知識宣傳,切實保障學生和家長的切身利益。同時,在局機關放棄春節假期的教育股黨員廖恩富、招生考試院黨員張貴福廢寝忘食,認真核實,精準提供出在湖北讀書的學生信息,方便村裡攻堅隊有的放矢進行排查核實。還有以黨員幹部組成的教育局綜合協調、疫情信息收集、應急處置、輿情管控、宣傳教育、後勤保障等工作專班,更是日以繼日,守好土、擔好責,協調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戰鬥精神  彰顯本色

“堅決打赢疫情防控阻擊戰!”習近平總書記大年初一的重要指示在印江縣教育系統迅速傳開。為充分發揮教育局四個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産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發揚全體黨員十分能吃苦、十分能戰鬥的精神,讓黨旗飄揚在社區疫情防控的第一線。縣教育局黨委在龍津街道教師新村進出口,安排各支部黨員輪流進行值班,勸阻未戴口罩進出居民,及時做好本縣内非在教師新村區域居住人員來往信息登記,确保各路口有人執勤,減少人員走動。當個别居民意識較差、态度橫蠻,未帶口罩欲“闖關外出”,執勤的黨員幹部更是苦口婆心、耐心解釋、以理服人,最後讓居民接受了勸說,并按防控要求行事。到2月2日的執勤時,因為人員安排不來,縣教育局患感冒未痊愈的黨員張江林,他放棄在家修養,不顧家人勸阻毅然按時到崗執勤。而他隻有四個字:黨需要我。四個字彰顯出一名共産黨員先進本色和堅定信念。

在四個執勤點,他們還發放了1000餘份倡議書,通過音響設備不間斷廣播,積極宣傳疫情防護要求、知識,在家、外出注意事項,引導居民正确認識和對待疫情,引導科學防控,堅定居民信心。現在,他們和更多的黨員幹部踐行着黨員的光榮使命,讓黨旗飄揚在了防控陣地。(貴州省印江縣教育局  任敬偉)

責任編輯: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