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社-中國聯合通訊社

著名詞作家胡宏偉為胡樹萌題寫《為時代放歌》

來源:中聯社 發布時間:2022-12-01
分享到:

近日,著名詞作家 、《長江之歌》作者胡宏偉先生為胡樹萌題寫巜為時代放歌》,以此激勵胡樹萌這位新聞工作者、詩人,更好的“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創作出更多貼近生活、貼近時代,為廣大讀者所喜歡的作品。

胡宏偉先生是北部戰區陸軍原前進文工團副團長、藝術指導,技術二級、文職一級。曆任第12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音樂家協會理事,中國音樂文學學會副主席。1978年至今共創作歌詞、詩歌、劇本2300餘首(部)。代表作《長江之歌》《中國共青團團歌》《永不隕落的星——雷鋒組歌》 大型歌劇《羽娘》等。《有一支歌》、大型歌劇《羽娘》在2002年獲第三屆全國歌劇(音樂劇)觀摩演出劇目大獎、最佳劇本獎、解放軍文藝獎;獲全國、全軍各種創作獎300餘次。榮立二等功3次,三等功4次。1992年起享受政府特殊津貼。2004年被沈陽軍區評為"優秀科技人才标兵";2008年被總政評為"全軍文化藝術工作先進個人"。2016年被評為全國"德藝雙馨終身成就獎"。2009年5月7日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簽署命令為其榮記三等功。

近一段時間,為了喜迎二十大、高歌新時代, 胡宏偉先生又創作出《黨旗飄揚》、《她為人民謀幸福》、《忠誠》、《紅色血脈流淌在心中》等新作。他的作品以昂揚的激情、精美的語言、铿锵的韻律,表達着百年大黨,根植人民,風華正茂,追夢新時代,為人民謀幸福,闊步走向新勝利的豪邁情懷;展現着傳承着紅色血脈的共産黨人“滾燙的忠誠”,“交融成澎湃的中國紅”,“繼往開來,讓史詩更加恢弘”——那排山倒海、所向披靡、戰無不勝、勇往直前的英雄氣慨!

2

胡宏偉(左)同胡樹萌在一起

詩人胡樹萌,筆名博智。現擔任中外新聞社常務副總編輯,中國外宣通訊社社長、總編輯,美國巴拿馬太平洋萬國博覽會終生評委、中國區組委會(評委會)副主席,中國青年作家學會董事局副主席、中央國家機關書畫協會常務理事、北京城市學院客座教授等職務。他是世界華文媒體中能夠熟練背(朗)誦自己創作的詩歌作品一萬多字的詩人,曾多次獲獎,出版詩集《不落的太陽》、《逆行之魚》,參于編輯出版多部書籍。

責任編輯:徐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