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社-中國聯合通訊社

鄂西北高速開展節前慰問行動

來源:中聯社 發布時間:2023-01-19
分享到:

為了紮實推進“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走深走實,臨近春節前夕,湖北交投鄂西北運營公司所轄十堰區域616公裡高速公路沿線33個收費站積極作為,相繼開展了“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地企共建為民‘暖心橋’”等不同主題的暖冬志願活動,用實際行動為困難群衆送去關懷和溫暖。

為老人送新年物品

元旦佳節剛過,該公司第五黨總支“紅色護航線”黨團員代表志願走進駐地竹山縣懸鼓洲村二組、四組困難黨員或群衆家裡,為他們送來米面糧油、豬肉等年貨物資,并向大家緻以新春問候。在困難老黨員韓立友家中,黨團員代表圍坐在一起與老人拉起家常,得知老人今年已70歲高齡,家裡5人均患有不同程度的疾病,生活起居全部由老人照顧;韓立友老人自力更生,努力做到不給政府添加負擔,一家人的主要經濟來源全靠老人平日務工及收撿廢品售賣所得。聽完老人的講述,在場衆人對韓立友老人肅然起敬,鼓勵老人積極樂觀面對生活,叮囑老人及家人注意身體,生活中遇到困難及時與政府、收費站聯系,大家一定凝聚力量為老人排憂解難。臨行老人哽咽說道:“真是太感謝你們了,感謝黨,感謝政府,感謝湖北交投!我們一定會好好生活,不給社會添麻煩。”

2.與老人聊家常

與老人聊家常

農曆春節普天同慶,退伍老兵也是社會關注的重點。1月18日,該公司鄖西管理所組織青年志願者來到鄖西縣城關鎮王家坪村五組退役老兵張德友家中,與老人一家人拉家常、問冷暖,現場了解了老人的身體狀況,傾聽了老人的軍旅生活和人生經曆,大家對老人保家衛國的奉獻精神緻以崇高的敬意,并向老人送上了慰問品。

紅色護航線送溫暖

志願始于心,奉獻在于行。截至目前,鄂西北運營公司基層各單位在農曆春節到來之前,都相繼開展了不同形式的慰問和走訪困難黨員、退役軍人、孤寡老人等活動。下一步,該公司的黨團員志願者們将時刻為民護航、為愛護航,積極發揚孝老愛親傳統美德,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讓心懷大愛、勇于擔當精神在鄂西北山區延續,切實為地方經濟社會大發展貢獻湖北交投智慧和力量。(通訊員  金偉忠  張正奧  徐琦/攝影)

責任編輯:徐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