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社-中國聯合通訊社

習近平向拉共體第七屆峰會作視頻緻辭

來源:新華社 發布時間:2023-01-25
分享到: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 1月24日,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共同體第七屆峰會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應拉共體輪值主席國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峰會作視頻緻辭。

1674623161485_957

  1月24日,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共同體第七屆峰會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應拉共體輪值主席國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峰會作視頻緻辭。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習近平指出,拉美和加勒比國家是發展中國家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全球治理的積極參與者和貢獻者,拉共體已經成為全球南南合作不可或缺的推動力量,為維護地區和平、促進共同發展、推進區域一體化發揮了重要作用。

  習近平強調,中方一貫支持拉美和加勒比地區一體化進程,高度重視發展同拉共體關系,将拉共體視為鞏固發展中國家團結、推動南南合作的重要夥伴。正是本着這樣的初心,中方同拉方一道,不斷加強中拉論壇建設,推動中拉關系進入平等、互利、創新、開放、惠民的新時代。越來越多的地區國家同中國合作推進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支持并參與全球發展倡議和全球安全倡議,同中方攜手構建中拉命運共同體。

  習近平強調,當前,世界進入新的動蕩變革期,隻有加強團結合作才能共迎挑戰、共克時艱。中方願同拉美和加勒比國家繼續守望相助、攜手共進,弘揚和平、發展、公平、正義、民主、自由的全人類共同價值,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責任編輯:徐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