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社-中國聯合通訊社

全面推進高标準農田建設 助力鄉村産業振興

來源:中聯社 發布時間:2023-03-30
分享到:

備春耕、建設忙,作為落實鄉村産業振興的重要基礎,全面推進高标準農田建設,讓成片糧田躍升成良田,成為現代農業發展的新局面。近年來,江蘇省海安市高新區胡集街道連港村搶抓機遇,緊緊圍繞鄉村振興戰略,因地制宜全面推進高标準農田建設。

0

作為促進鄉村産業振興的民生實施項目,2022年,連港村在上級政府的指導下,全力組織實施高标準農田建設項目。截止目前,已新建灌渠21條、排渠7條、機耕路9.34公裡,覆蓋涉及26個組,基本農田面積達2000多畝。自項目實施,田間地頭一片繁忙,在開渠機、挖土機、壓路機的轟鳴聲中,原本破舊不堪的路道、渠道煥然一新,原先零星散落的農田經過調整連成片,這不僅讓水利灌溉更加方便,也進一步提高了耕地保護和利用效率。

“田成方、渠成網,池相連、路相通,旱能灌、澇能排,産量高、生态美······高标準農田建設正為鄉村振興蓄勢賦能。”連港村黨總支書記於慧煊表示。下一步,連港村将充分發揮高标準農田建設作為鄉村全面振興的關鍵舉措,大力發展農業産業項目,在鞏固提升糧食生産能力、穩定農民收入的同時,結合人居環境治理、生态環保,讓連港村呈現出“土肥沃、環境美、民安居”的現代農村新畫卷。(張貴才   仇春東)

責任編輯:徐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