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社-中國聯合通訊社

貴州印江中小學舉辦“我和我的祖國”大型合唱比賽

徐濤

來源:中國網絡通訊社 發布時間:2020-12-14
分享到:

12月13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中小學以“我和我的祖國”為主題,圍繞“祖國好、家鄉美、頌黨恩”為歌唱内容的全縣中小學生大型合唱比賽在該縣博物館隆重舉行,該縣17個鄉鎮(街道)和縣直學校選送的78個文藝節目将次第展演,為觀衆送上一道精彩的視聽盛宴。

比賽現場_(1)

當天上午8時,該展演在木黃中學合唱《不忘初心》大氣磅礴、振奮激昂的合唱中拉開大幕。接下來中學組的合唱隊演員們精神飽滿、富有朝氣、滿懷激情地亮出歌喉,讴歌偉大的祖國。小學組的合唱隊演員們以自豪、嘹亮、整齊的歌聲歌頌黨、歌頌祖國,歌頌人民幸福美好生活。一曲曲氣動山河的輝煌音樂,把現場一次次推向高潮。

據了解,中學組的合唱演員們次第展現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歌進校園傳唱”的紅歌《我和我的祖國》《走向複興》《中國有我》《國家》《祖國不會忘記》《在太行山上》等。小學組《童心向黨美少年》《外婆的澎湖灣》《讓我們蕩起雙槳》《每當我輕輕走過您窗前》《少年中國夢》《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橘鄉情韻》合唱中穿插天真童趣的肢體語言,體現了孩子們以“美好童心”表達“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争做新時代好少年”的決心。

DSC_7376

參加這次合唱的學生有2400餘人,比賽結束按中學組、小學組評出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近年來,印江縣始終把加強中小學生思想教育、藝術教育,作為全面推進素質教育,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和健康成長的重要途徑,不定期開展形式多樣的素質教育成果展示,展現中小學生師生特長、張揚個性,彰顯和諧向上的精神。(貴州省印江自治縣教育局   任敬偉)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