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社-中國聯合通訊社

送醫下鄉暖人心 科技支農助發展

來源:中國新聞日報網 發布時間:2020-12-31
分享到:

本報河南2020年12月31日電 (記者   劉三軍   通訊員   陳學政)12月30日,河南省扶溝縣包屯鎮朱村崗村村室人頭攢動,河南省政協辦公廳帶領阜外華中心血管病醫院副主任醫師陳小貞、朱利傑、郝培選,省農科院植物保護研究所副所長張振臣4位專家到河南省扶溝縣包屯鎮朱村崗行政村開展“送醫下鄉  科教支農”活動。

 08

義診醫療隊為群衆提供免費測量血壓、測血糖、按摩、内外科等服務,為就診群衆耐心細緻的解答心腦血管疾病方面的相關疑問,叮囑做好預防措施,同時對一些其他疾病的患者進行指導就醫。包屯鎮安排鎮村黨員幹部6名為群衆發放健康宣傳手冊500本,此次義診受惠群衆100餘人,得到了群衆的一緻好評。

省農科院植物保護研究所副所長張振臣去朱村崗村蔬菜園區進行了實地調研,随後針對朱村崗村蔬菜及其他農作物的種植,開展科學種植病蟲害講座,利用自己的專業知識為群衆解決實際生産中的難題,到場群衆踴躍發言提問,都得到了耐心解答。講座參加群衆50餘人,讓群衆應對病蟲害及時采取有效措施,有效提高群衆科學種植技能。

此次活動切實體現了黨為群衆真正解決難題、辦好事、辦實事的态度,提升了群衆對衛生健康意識,增強了群衆的科技種植水平和創新意識,為助力鄉村振興貢獻了力量。

責任編輯:徐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