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社-中國聯合通訊社

吐哈公安分局交警支隊進企業開展暑期安全檢查及交通安全宣傳

來源:中國網絡通訊社 發布時間:2021-07-16
分享到:

為切實做好暑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營造一個安全、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近日,吐哈公安分局交警支隊深入到轄區運輸企業開展暑期安全檢查及交通安全宣傳。

002

檢查中,民警對企業車輛安全帶使用情況、車輛安全狀況、GPS監控系統安裝使用等情況進行指導檢查後,提醒駕駛人當前已進入高溫季節,應當加強車輛日常檢查及保養,在駕車上路前,更要仔細檢查,确保安全行駛;要求企業負責人要時刻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狠抓制度落實,加強駕駛人交通安全教育培訓工作。

同時,民警結合“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通過與企業員工面對面開展交通安全宣傳,詳細講解了騎乘摩托車正确佩戴安全頭盔和開車系安全帶的重要性;向駕駛員介紹了近幾年來我轄區春暑期的道路交通事故情況,并講解了暑期安全行車知識,倡導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自覺遵守交通法律法規,抵制危險駕駛行為,安全駕駛,文明出行。

通過開展此次檢查和宣傳活動,進一步提高了企業員工的交通安全意識和文明出行意識,使大家深刻認識到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性,有效預防和減少暑期交通安全事故發生。(新疆鄯善縣火車站吐哈公安分局交警支隊吳秀娟)

責任編輯:徐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