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社-中國聯合通訊社

荃灣海濱單車徑全面開通

來源:中國網絡通訊社 發布時間:2021-07-19
分享到:

中國網絡通訊社7月19日訊  香港政府新聞公報獲悉,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七月十九日)公布,位于荃灣海濱的單車徑及單車彙合中心全面開通。這段由荃灣海濱公園至灣景花園的單車徑長2.3公裡,屬82公裡長的新界單車徑網絡主幹線的一部分。

P2021071600366_photo_1196660t

使用荃灣海濱段的市民沿途可欣賞藍巴勒海峽和青衣島的優美風景,而且途經荃灣海濱公園、荃灣公園、荃灣體育館等公衆休憩及康樂場地。單車徑沿途的配套設施包括休息處、單車泊位,以及一個設有單車練習場、洗手間、飲水器、有蓋座椅等設施的單車彙合中心,便利市民休憩或暢遊海濱。 

土木工程拓展署已安排單車大使在單車徑開放初期協助市民,并會不時舉辦單車安全推廣活動,詳情可浏覽新界單車徑網絡專題網站(www.ntctn.hk)。「香港出行易」一站式交通運輸流動應用程序亦載有荃灣海濱段的路線圖。 

責任編輯:曾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