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社-中國聯合通訊社

賽罕區紀委監委: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闫義同志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

來源:中國網絡通訊社 發布時間:2021-08-02
分享到:

根據區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的統一部署,近日,賽罕區紀委監委各支部分别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區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代主任闫義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

1627898342283630

根據《關于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的通知》要求,各支部會前普遍開展談心談話,并發放征求意見表。會上,各支部書記或委員代表黨支部報告了支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情況,通報了黨支部檢視的問題。支部成員緊扣這次專題組織生活會的主題,圍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史學習教育“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總體要求,結合個人實際,認真總結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的心得體會,系統梳理了黨史學習教育的感悟和收獲,同時對照黨史學習教育目标要求,在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曆史自覺、弘揚優良傳統、加強黨性錘煉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方面找差距講不足。大家開門見山、瞄準問題,聚焦五個方面深入查擺問題,深刻剖析問題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黨員幹部相互批評有深度,自我批評有态度,對同志們提出的批評建議都能虛心接受,認真對待,達到了“團結-批評-團結”的目的。會議既體現了黨内政治生活的嚴肅性,又體現了每位支部成員對黨的事業、對自我錘煉高度負責的态度。

闫義同志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了第一黨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并針對每位黨員的實際情況,認真提出批評建議。同時要求,一是支部每位成員都要持續加強理論武裝,帶頭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通過持續深入的黨史學習教育,真正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并把學習成效體現在實際工作中。二是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和市委、區委的具體工作安排,結合實際創造性開展工作,确保落地見效。三是要以本次專題組織生活會為契機,立足紀檢監察職責定位,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嚴格規範工作程序,依規依紀依法行使職權,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體制機制,努力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責任編輯:徐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