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社-中國聯合通訊社

香港海關偵破今年首宗走私懷疑受管制鮮石首魚魚肚案件

來源:中國網絡通訊社 發布時間:2021-09-21
分享到:

中國網絡通訊社9月21日訊  香港政府新聞公報獲悉,香港海關昨日(九月二十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獲約四十六公斤懷疑受管制鮮石首魚魚肚,估計市值約七百四十萬元。這是海關今年首宗涉及受管制鮮石首魚魚肚的走私案件。

海關人員昨日透過風險評估,檢查一批從墨西哥抵港,報稱載有急凍魚柳的空運貨物。經檢查後,海關人員在三個紙箱内發現該批懷疑受管制加利福尼亞灣鮮石首魚魚肚,與其他不受管制的急凍魚柳混雜一起,并拘捕一名五十八歲懷疑涉案男子。

案件仍在調查中。

根據《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任何人非法進出口瀕危物種,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千萬元及監禁十年。 

近期航空旅客減少,海關會繼續加強打擊經空運貨物、郵遞和快遞渠道販運違禁及受管制物品的活動。 

市民可緻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賬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責任編輯:曾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