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社-中國聯合通訊社

強化數據系統管理,做好巡察“後半篇”文

來源:中國網絡通訊社 發布時間:2021-04-16
分享到:

内蒙新城區委巡察辦深入貫徹落實自治區委巡視辦和市委巡察辦有關指示精神,深刻領會巡察數據管理系統的重要性。新城區委巡察辦積極運用巡察數據管理系統和檔案管理系統,強化硬件設施配備和數據系統運用,多措并舉,為做好巡察“後半篇”文章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撐。

立足有限空間挖潛力。按照“檔案收集全面、歸檔範圍明确、分類整理科學、保管借閱安全”的原則,巡察數據中心設有17平米檔案室一間,5組檔案陳列櫃和防潮安全櫃,為巡察組配備嚴格經保密處理的工作電腦15台,做到專人專管,為便于巡察數據檔案的查閱存儲,進而提升巡察檔案管理工作的科學化、制度化和專業化水平奠定基礎。

重視檔案管理添助力。加強對巡察檔案資料及數據錄入的管理,同時運用系統分析、對比、彙總等功能,做好巡察數據系統的有效利用,确保每輪巡察數據錄入完整,切實做到了有底稿支撐,有據可尋。通過巡察組和巡察辦有效的配合,個别談話、信訪反映、其他來源、線索報告、巡察報告、智庫文檔中所需系統模塊數據現已全部錄入上傳。截止目前,新城區開展的11輪149個單位巡察發現的共2233個問題現已全部錄入完畢,累計完成紙質檔案538盒8070冊,形成第一手巡察數據。

加強系統培訓增效力。各巡察組與巡察辦加強協作配合,建立有效溝通機制,采取“實操錄入+集中培訓”的方式,組織數據管理中心專業人員對巡察組專員進行單機版數據系統管理錄入、彙總、台賬整理等内容的培訓,建立統一錄入口徑,及時解決系統操作過程中遇到的疑點、難點問題。讓每名參訓專員迅速掌握系統操作規範應用,直觀了解、掌握系統操作應用知識和技能,加快推進巡察數據規範化建設。(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區委巡察辦  石強)

責任編輯:徐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