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社-中國聯合通訊社

第二屆健康養老服務交流活動暨“宜興健康調理營”啟動儀式舉辦

來源:中聯社 發布時間:2024-01-19
分享到:

1月16日,第二屆健康養老服務交流活動暨“宜興健康調理營”啟動儀式在江蘇宜興南嶽山莊“健康主題酒店”成功舉行。這是為推進長三角一體化振興發展,繼2023年4月于江蘇東台舉辦第一屆健康養老服務交流活動後,又一項實際行動。

來自上海、江蘇、浙江、深圳、湖北、北京等地的近300位相關領導、專家、企業家、公益志願者參加了本次健康養老服務的盛會。活動圍繞精神健康和身體健康的主題展開了多場交流,《海派文化與精神健康》《中醫健康應急技能培訓》《養生賴于養成、康養源于積累》《氣血暢通健康長壽》《中醫文化博大精深》《關愛健康遠離癌症》等十個主題交流活動得到了與會人員的積極參與和一緻好評。

本活動由上海市志願服務公益基金會健康服務專項基金、宜興市萬竹山莊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主辦。江蘇宜興南嶽山莊酒店、上海茂實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承辦、孫思清(上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國商聯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協辦。活動還得到了獵源(上海)生物醫藥科技有限公司、同芯(廣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星之可夢國際旅行社(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奧錦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上海市志願者協會副會長陳振民,上海市民政局調研員周靜波,原上海市統戰部副部長、政協秘書長楊奇慶,新吳區老科技工作者協會會長姜慶餘,無錫紅十字會原專職副會長,生命關懷協會副會長馮淑靜,上海市養老發展行業協會副會長方林,上海市旅遊行業協會旅行社分會秘書長金炳文等參加了本次活動。

活動現場進行了捐贈、授牌、志願者表彰等儀式,醫療專家服務團隊、愛與陪伴服務團隊、中醫适宜技術服務團隊、綜合服務團隊、文藝演出服務團隊、健康之旅服務團隊、健康主題酒店服務團隊的代表分别亮相,展現了公益志願者的風采。上海幾個區癌症康複俱樂部組建的腫瘤康複咨詢服務部的亮相赢得了全場熱烈的掌聲。過去的日子裡,他們帶領會員抱團取暖集體抗癌,如今又要在愛心企業的支持下為預防癌症的複發轉移貢獻力量,為複發轉移的會員盡心盡力的提供康複咨詢服務,他們每個人都曾經是癌症患者,為公益服務他們付出了許多心血和汗水,個個都是名副其實的優秀志願者。

在防癌抗癌報告會上,浦東新區癌症康複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徐謀康、獵源(上海)生物醫藥科技有限公司梁曉飛博士、國商聯生命科學研究院院長勾合山教授分别做了《關愛健康遠離癌症》 《定期篩查防癌抗癌》《遠離癌症擁抱健康》演講,徐會長用數據向大家介紹了協會的工作成績,交流建立服務部的初衷和今後服務的打算,梁博士和勾教授用科普的方法為大家上了一課,更深層次地剖析了防癌抗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會後為需要咨詢風險檢測和康複調理的人群進行了一系列公益服務。

文藝演出團隊的精彩表演把活動推向了高潮,同時也讓大家體會到精神健康比身體健康更為重要。演員中平均年齡為63歲,最高年齡為78歲,他們在舞台上的表現看不出他們的實際年齡,一張張幸福的笑臉上映照着黨和政府對老人的關愛,一陣陣爽朗的笑聲告訴大家他們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精神健康使他們的身體健康得到了保障,身體健康讓他們享受着生活的小康。新的一年裡,文藝演出團隊将深入社區、鄉鎮、養老機構為孤寡、獨居、失獨、特困老人進行公益健康服務,為更多的老年朋友送上志願者的愛心奉獻,為健康中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動主辦方上海市志願服務公益基金會健康服務專項基金管委會主任龔稼偉和宜興市萬竹山莊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賀方表示:共同打造康養基地,建立全國首家“健康主題酒店”的目的就是要為老年朋友提供一個集健康之旅、愛與陪伴、精神慰藉、健康技能培訓、健康膳食、公益健康服務、健康調理等一系列圍繞精神健康和身體健康的服務場所,為長三角居家養老人群安排一個修心養生好去處,為他們的精神健康和身體健康保駕護航。


責任編輯:吳越